莫宁

气味。
要怎么理解呢
充斥着周围的任何味道吗
我想应该不是这样的

七月
炙热的夏天来临了呢
住在九楼而且没有空调在夏天来说还是很煎熬呢
开着复古且有点破旧的风扇
浓郁的热气朝我扑面而来
暖暖的有夏天的味道
我像往常一样随意的躺在床上
随手拿起床边的小说看了起来

夏天的风吹动了窗帘
热气依旧扑面而来
风太大,窗帘甩在我的脸上
我没有起来关上窗的意思
任由它飘荡
因为我知道他会来

没错
他不是人类
也不能说他是东西
他什么也不是

真正知道他的存在的时候
我的身份证丢了
那时候还在着急着怎么办
可是身份证却又自然而然的回到了我的口袋
就好像它从未丢失过一样

然而似乎有东西想引起我注意一样
东西总是突然丢失可是没多久又突然回到我身边
起初还以为是鬼
直到在某个快下雨的黄昏
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那时候我的手机也丢了
已经习惯了
因为我知道过不了多久它就会自己回到我的口袋里
就这么理所当然的走着

起风了
可是风力却有这淡淡的清香
像草地像木头像溪水
不对
更像是下过雨之后的味道
总之说不清
我有预感我的手机回到了我的口袋里
因为每次我闻到这种说不清的味道的时候我丢失的东西总会回到我口袋里

其实并不是没有感觉到奇怪
为什么总是丢失东西
东西却又总是会回到自己的口袋里

评论

热度(2)